鬼神盛宴

你在干什么?我在造谣

王杰希×你 A-Z

王杰希生贺



and


王杰希作为B市著名荣耀职业战队队长,并没有在B市购置房产,而是选择了住在战队宿舍。无疑,这是一个敬业队长的选择。他可以随时处理战队情况,指导队员训练。


而你是一名刚进入微草一队的职业选手。在仰慕了王杰希数年以后,你终于接近他并向他表白。


王杰希同意暂时和你试着处于恋爱关系。你偷笑他老套的用词,却开心地在床上抱着他的抱枕翻滚了半个小时。


但毕竟微草战队事务繁忙,人多眼杂,王杰希能和你单独相处的时间非常少。他总是在晚课训练后牵着你的手走过一段短短的走廊,便放开你,绅士地对你道晚安。


不满足的情绪在你心中逐渐弥漫。你似乎总在看他离开的背影,每一次你都想从背后抱住他。


在食堂,在宿舍,在晨练操场,你无法抑制地想起他,他的手指干燥而柔软,比你的长,却在相同的地方有着和你一样的茧。你曾经抚过那里,看他无奈地笑。


你感到有人拍了你的肩膀。回头看去,是王杰希。你手忙脚乱地完成电脑屏幕上的训练,分数凄惨。


他严厉地批评了你。


你低头不敢看他。内心开始自暴自弃地想,自己确实不够优秀,不够懂事识大体。王杰希的目标是争取荣耀冠军,自己能陪他走下去吗?泪水充满了你的眼眶,你拼命地忍住,对王杰希说,“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的。”


王杰希把一个物件塞到你手里,硬硬的。


似乎是,一把钥匙?你愣住了。


王杰希的声音一如你在无数次赛后发布会听到的那种镇静从容,也有你很少听到的温柔。


“这间房子就在战队门口,五分钟的路。你可以随时搬进去。”


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意思是你已经转正了吗?


“我们一起吗?”


王杰希曲起手指弹了弹你的脑门,“是的,你和我。”



better


你一想到每天早上都能吃到王杰希的早餐就感到无比幸福。


他穿着围裙一定很好看!当然,不穿也会很好看。你趴在床上,把头埋在枕头里想些黄色废料。


他的眉眼很好看。忽略在大屏幕直播时稍微显得惊悚的大小眼,整个人的气质成熟稳重,却并不死板。隐隐约约能找到当年那个吊诡的魔法师,华丽而奇特。飞行的轨迹里冰粉四飞,穿梭过六七年的时光,笑得一如既往。


你想起王杰希已经在培养作为继承者的高英杰,突生伤感。在你的心里,魔法师,独一无二的王杰希,从未老去。


你看看窗外的月亮,愈发烦躁,穿上拖鞋跑到阳台上。


突然,有人抱住了你。温热的胸膛熨帖着你。


你的唉声叹气居然把他吵醒了。


王杰希下巴放在你的头顶,轻轻地蹭了几下。“怎么还不睡?”


你把担心娓娓道来,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


他却笑了出声。“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烦恼。每一个职业选手都会有这样的一天,我已经等待了很久了。在你眼里我是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吗?”


你闷闷地应道:“是。”


他又问,“我是一个合格的队长吗?”


你继续回答:“是。”


“那我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吗?”


“是……等等……”你猛然间反应过来,转身看王杰希。


月光下,他俯身吻你。


C


CSL(中超联赛)


王杰希是B市国安和国米的球迷,估计没有几个人知道。


你听着他讲国足的段子,不禁感叹,这样喋喋不休的王杰希有谁见过呢?


他甚至从衣柜里翻出一套球衣穿上,得意洋洋地向你炫耀。


你盘腿坐在沙发上,感觉像重新认识了一遍王杰希。


他拿出两张友谊赛的门票,定睛一看,却只是一支中乙球队的比赛。


中乙又是什么?你懵懵懂懂,单纯得为了能一起看球而高兴。


比赛你看得迷迷糊糊,靠在王杰希的肩膀上睡着了。等你被全场的尖叫欢呼声吵醒,刚醒睁开眼,却感觉到头发被人缠弄把玩。


你可以猜到王杰希如炬的目光正盯着自己。你没有睁眼,享受着难得的亲切。


太近了,浅浅的呼吸声就在你的耳边。


不知过了多久,你竟然又陷入梦乡。


(和谐爬过


你惊醒,发现只不过是一场梦。王杰希正聚精会神地坐在旁边,一手揽着你的腰。你躺倒在他的怀里。


他没有看你,手却准确地找到了你的手并握住。


你不喜欢足球比赛,你只喜欢王杰希。


此时你在他的怀里,他就是你的全世界。


D


Dependence


比赛场上你大多数时候只是在等待。因为你常常不能作为首发位而出场。


看着队友和王杰希戴上耳机,你只能在心中暗暗祈祷。


这一场是对兴欣的比赛,你看着王杰希被叶修集合数人的力量杀掉,高英杰呆呆的操作。这还是个孩子啊。王杰希一直是个太靠谱的队长以至于所有人都习惯于在他的臂膀下安心被指挥。


你飞快地甩开杂念,冷静地观察局势,眼下尚且存活的第一骑士许斌同样清醒,是你最能信任的伙伴,六神无主的高英杰等看起来还不如系统的AI。对面兴欣在王杰希阵亡的同时付出了三条生命的代价。你和兴欣的替补队员都在赶往战场,而自己会先先到达!


你计算得准备,但还是错估了王杰希对高英杰的影响。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踏入了兴欣阵鬼的连环阵中。


暗阵,冰阵,最后……鬼神盛宴……十数个重叠的鬼阵随着阵鬼高举的剑炸裂开。

高英杰化作光点消散。


你不忍心再看下去。叶修果然不愧是荣耀战术大师,从来没有一个人,会把微草最根源的弱点这样赤裸裸挖出来给每个人看。你心中敬佩叶修,尽管不了解他的为人和具体经历,你还是默念了他的名字。


虽然你敬佩叶修的的战术和判断,但本能让你对叶修猛攻王杰希的事有些愤怒,一股怨气升上了你的头顶。


你揉捏着酸痛的手,去找王杰希。他在高英杰的身边,认真说着什么。这个时间是留给联盟方判定MVP的,微草得以有时间讨论这场数年未见过的大败。


你没有靠近,只是远远看着两个魔道学者凑在一起。王杰希只是微笑,神色中满是严肃,看高英杰时也是期待多过责怪。


你猜,在这次事件之前,王杰希一定也没有想到,他把微草抗在肩上,会是这样的结果。


眼看快到赛后记者会的时间,你走过去想提醒他俩,却没想到听见这样一句话。


“希望你以后做一个独立的选手,用你最舒服最熟练的方式去比赛。像新来的……”好像是看见你来了,王杰希没有继续说下去。


你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虽然王杰希并不是古怪刁钻的队长,平时也不难为队员,但不经常夸奖别人。


千万颗气泡在你心里升腾飞起,破碎成优美的协奏曲。



E


Earmark


不知道是不是长时间戴耳机而导致的耳朵痛,你苦着脸去找王杰希。他放下手中的技术分析,凑近看你的耳朵。


“唔……我看看,确实红了。”王杰希的声音轻轻。“像一颗小樱桃。很可爱。”


好像arms啊。耳朵会不会怀孕?耳朵里仿佛跳出一个个小人高喊着太好听了!我可以!


你忍着羞涩,沐浴在他的目光和气息之下,止不住微小的颤动。


一只蜗牛爬过你的耳廓,那种湿滑的触感是你从未敢于去尝试的。


一段难能可贵的亲密关系。


一种……难以抗拒的体贴。王杰希已经放开了你。


难以言说的羞涩让你感觉脸上高热,大概你的脸已经红透了吧。王杰希把你揽进怀里,按在胸膛上。“休息一下吧,现在感觉怎么样?晚一点我陪你一起看看适合你的耳机。”


他看不到你的表情。你放下心来,去感受这个人。父亲一样的亲厚,你想起了论坛里常年吐槽的梗,差点脱口而出王爸爸。


谁能不爱单亲家庭坚强独立王杰希呢?


你不是不想有更亲密的接触,只是你知道,你和他都太过于珍重这份情感。



F


Faith


“诶诶,你往左挪挪。”


“你怎么不动动,怎么能让女生站在后排呢?”训练室大家吵吵闹闹,嬉笑争吵。


这赛季对于曾拿下两届荣耀冠军的微草战队来说,显得无比短暂。


迷茫的微草队友显然很不适应没有日常高强度的训练,他们纷纷商量着拍完这赛季的最后合照该去哪里度假。


王杰希却不以为然,你小声问他会不会生气。


他小声地说:“这赛季大家都学到了很多,需要自己去消化体会。我倒觉得这个时候放松,之后以更好的状态回来磨合队伍,是最好的选择。”他抱着手站在微草训练室门口的走廊上。你顺着他看的方向看去,只看见湛蓝的天空。你不解,蹦蹦跳跳地走开了。


经过了开会,午餐,开会,总结,时间安排等流程,微草一伙人一起去吃了火锅。


王杰希不小心拿起了你的酒杯一饮而尽,你来不及阻拦。说是不小心,但是你明明看见他笑得狡黠。


哎,你在心底哀嚎,整整一个赛季,你连喜欢的果酒都没有喝上一口。这才点了一杯长岛冰茶解馋。


王杰希看起来脸不红心不跳,他从容地主持着饭局,阻止刘小别给高英杰倒酒,送走了神志不清的若干醉汉。直到他站在门口向最后一辆出租车上的人招手,你都以为他的酒量很大。然而下一秒,他扶住你的胳膊,想象自己是一只树袋熊,凑过去吻你的额头。“英杰没有成年不能喝酒。”你哭笑不得,高英杰也只是看着脸嫩,联盟里的未成年只有隔壁蓝雨那个少年剑圣卢瀚文。


他捧起你的脸,说话咬字已经不再清晰,粘连得格外暧昧。“这个,成年了。可以做一些事情。”


他叫了一辆出租车,带你去了一家电玩店。


站在荣耀的王杰希,一闪一闪的他,就这样从云端中缓缓走下,走到你的身边。他陪你杀遍雨林的僵尸,站在一分钟的时间里极速投球,甚至在跳舞机上陪你手足无措。


你清楚地认识到,他不仅仅是半年前你遥不可及的梦,更是你身边最亲切的人。


你的情人。


这个词在舌尖打了个转,从喉头咽下,顺着血液一次次从心房迸发,流到全身。


你的信仰。


你看着他的睡脸,小心翼翼地躺在他的身侧。


G


Galaxy


我们需要坦诚琐碎的无意义,你也是。


当你每每回想起那日的s市科技馆之行。你记得的东西很多,嘈杂如空气的人群,它们仿佛是当日的背景音乐。


僵硬的动物塑像,有着神态,却没有下一秒就将飞舞的庞大生命力。你和王杰希站在旁边,互相考验对方的知识储备。


环环相绕的假山小道,让你想起冒雨前行的华山。多想和他一起再去一次。


在最后一个展厅中,你和王杰希并肩站在星空下。银河在面前缓缓转动,你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知道。乖。”王杰希牵着你的手,平静地说,“下次我们还是蹲宾馆吧。”


你笑出了眼泪。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