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盛宴

你在干什么?我在造谣

741×女主 段子

与你的相遇,是光明,亦或是束缚。

    1烘焙

    “我以为你只是做菜好吃呢,没想到你还会烘焙。这手艺简直和我家的林大厨一样。”女孩帮齐司礼系上围裙的带子,笑个不停。她的眼下还带着前一天搞稿子的青黑,却还是笑得开朗活泼,眼睛盯着齐司礼的狐狸围裙不放。

    “我只是大厨的水平吗?”齐司礼瞥她一眼。

    女孩立刻软下声音,支支吾吾地回忆起林大厨的拿手招数。

    “贝果,派,舒芙蕾,节日蛋糕,各种千层。说起来我最喜欢千层,但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了。在办公室工作到很晚……”女孩越说声音越小。

    齐司礼用手中的菜谱拍向女孩的脑袋。发出了沉闷的一声。

    “哎呀。”女孩被拍出了泪花,她用手揉着脑袋,好像不相信刚才发生了什么。

    “去沙发那儿给我泡茶。”

    女孩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翻找出茶壶和茶叶,然后顺利地在等待开水的时间里趴在沙发上睡着了。

    “你去给她盖条空调被。”齐司礼对蜥蜴说。

    他手上正揉着面团,低头很认真的样子。就这样使唤别人。蜥蜴怒不敢言,把薄被盖在女孩娇小的身体上。

    “好了好了,快点做,让人家回家睡觉吧。”

    “她是不是傻。怎么会因为一句话改到凌晨三点。”齐司礼把面团放进恒温箱,轻松地解开了背后的结。

    “你说什么?”蜥蜴用舌头卷起夏威夷果,从缝里撬开厚壳。“诶,你要干什么?她都睡熟了。”

    2 

    女孩在梦中又回到那一天。婚礼,等待看笑话的亲戚们,天旋地转的世界。

    她浑身一抖,从梦中醒来。熟悉的沙发和蜥蜴。

    “你好,又见面了。”女孩扬起笑,向蜥蜴打招呼。“说起来您是什么品种呢?上次我回去也没有查到。”

    “我烧的水!”女孩稍微清醒些,惊呼一声,急忙冲去察看。

    “没事的,已经拿下了。茶有点凉。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是英国红茶。我是喝不惯,齐司礼倒常常捧着一杯。”蜥蜴打开一包新的瓜子。

    “谢谢。”女孩喝了一口,已经凉透的茶水还散发着馨香,入口苦涩的味道充斥口腔。

    “真好喝,这是你泡的吗?”

    “不是,”

    女孩像是想到了什么,笑得露出了白白的牙齿,连眼里都盛满笑意。“居然是他泡的茶,还以为是十指不染春水的人。泡的茶倒是像模像样。”蛋糕的香甜从厨房中传来。

    “很浓的覆盆子味道,还有朗姆酒,搭配的伯爵红茶很解腻。不知道会不会有我的一份。”女孩拿起手机搜索着市里好吃的蛋糕房。手机屏映出她的脸。

    “这里……好像有东西,是什么?”她用手指抹去,面粉?她不明所以,并没有当回事。

    “叮咚。”门铃响了。

    女孩跑去开门。

    齐司礼手中提着一个纸袋。袋上印着手绘的刀叉,钝感的边缘带有卡通的可爱。女孩歪头,不解这是什么。

    “就算不让我进去,也要让你心心念念的蛋糕进来,不是吗?”齐司礼扯出一个嘲讽的笑。

    他抬起右手,把袋子塞进女孩手中。“带回家吃。”

    在这里只能吃我做的点心。他把自己纷乱的心绪平息下去。

    开门的一瞬间,女孩些许凌乱的头发正如每天见到的一样,阳光在他的肩上滑过,弹到她的脸颊旁。是不是这束阳光也共同拥有着二人的温度。女孩眼中透着迷茫,甚至忘记他才是房子的主人。他可不会纵容她的迷糊。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